2006年11月29日 星期三

石全,明炫, star,謝謝了 / some ideas for gifts

star, 明炫, 石全 , 謝謝你們啦, 我只是響應 明炫盆景 的 '拋玉引磚' 下,也post出我的油畫處女作罷了. 不過我相信石全最老實, 因為他承認他的鼻子已經變的 long and brown, 哈. anyway , 謝謝大家.

star, 沒錯 ,如果我用一般的 dsc 拍我的畫, 相片外邊會彎曲. 我是用 logitech 的網路攝影機 (webcam) 所拍的. 你的收藏都蠻名貴的, 可買專業點的1000萬畫素,單眼數位像機 (SLR)來拍存檔,就不會有這問題.


聽到石全說我的畫, 可以拿到 "輸死比" 去拍賣, 雖然我知道他的鼻子變的 long and brown, 但是聽了還是很爽, 因此昨天上網找的一晚,不過沒什麼收穫, 倒是star 的話 , 提醒了我, 要買他們需要的. 早上又跟維治討論,他說買給現在的大小孩應該是 electonic gadgets. 因此我想到一些不錯的"禮物" 可以給石全或其他的同學作參考, 有些可能已經有了,可從中挑選.

1. 汽車 : 我們唸大學時, 都有腳踏車, 很希望有摩托車. 如果孩子還沒有車,給唸大學的小孩一輛新車, 應是最佳禮物.

2. notebook: 一部 centrio inside的 laptop,應是不錯的選擇. 如果能內建電視卡, 可以看電視, 更適合dormitory 的生活. 台灣出給歐洲的 laptop 有內建TVBT card ,可收看數位電視, 美國應該是要買具有 USB的電視外接盒. 基本上, 現在的小孩多比我們清楚, 帶他們去選即可, 或者就買 ibm 的thinkpad X系列, 我有一位朋友是ibm pc 部門被併前的採購主管, 他強力推薦 thinkpad.

3. wii : 這是nintendo (任天堂) 最新且最炫,最具臨場感的遊戲機, 11月19日上市, 沒有預定可能買不到, 但這是最炫的, 沒有多少同學有. 退而求其次, 可以買微軟的 xbox360.

4. digital still camera 數位像機( dsc) : 我記得我們唸書時, 也都會有像機. 可買500萬到700萬像素的就可以. 記憶卡也很重要,不論記憶卡是 sd card (Secure Digital Memory Card), mmc (MultiMediaCard) card, 除了容量大小外,要注意讀寫速度, 愈高愈好 . 速度愈高,在用dsc 拍短片時,比較不會有脫延的影像. 可買每秒在20 MB或以上的 , 或相當於150倍速度的(每一倍相當於150KB).

5. ipod, itune 或 ivedio : ivedio

6. 明年一月要出的 vista pc , with 3 ghz , dual core intel cpu (每秒運轉30億次,雙核心的intel cpu), memory size up to 2 gb dram(dram 最好要高達2g)
7. 音響

至於 老婆, 維治說的新車是很棒的禮物. 嗯, 他是個好老公. 我想 diamond ring with a GIA certificate 也是一個不錯大禮, 也是種投資, 永久不會壞, 又可以當傳家寶, 女人又很喜歡,現在就可享受的到. 如果有diamond了, 上品的 ruby 又漂亮也可保值.

太長了, 先貼了再說, 其他的想法 , 以後再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