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0日 星期六

運動-Blog有感

五年來,几乎每天運動不是游泳,就是跑步, 游泳吸O2, 跑步讓血管流通, 免得阻塞. 運動野蠻辛苦的. 可是最近想到,一百歲的人,有年青人的肌肉, 還是不能常生不老. Tofu 雖然常常胡言亂語, 99%不知所云, 萬一那1%是對的, 也不錯. 只好多寫 blog 了. 你們做什麼運動? 別忘了寫 blog.

4 則留言:

tofu 提到...

真是ㄍㄢ四聲,....何博士,您老一上我們的部落格,我都儘量,馬上,飛也似的,且很恭敬的上來跟您呼喝,打字時椅子也只敢坐一半. 您竟然說我寫的"都是胡言亂語,還不知所云,只有1%是對的..."

為了維護本人曾當過宇宙總編輯,超級總主筆的尊嚴, 以及打擊無恥小人,惡意毀謗,只好到我們部落格左下角的 "檔案室archives"中,翻箱倒櫃,終於找出我們何博士在今年2月1日的post.看看誰是在胡言亂語,不知所云....哈.
.
.
.
"Typing Chinese
抱歉我在協打字很慢再見忘掉怎麼字營
# posted by winstonhohoho @ 2/01/2007 11:22:00 上午 5 comments"
.
.
.
另外在附上,當時我們班上幾位同學的評語:

1. wandering65(芳蘭姐) said...
I recognise those are Chinese words, Winston.
But is that Chinese language?

2. 長空飛劍65(明炫兄) said...
看起來像幼稚園學生的中文。
.
.
不過說真的,從這裡也可以看出我們何博士天縱英才,天賦異稟,聰穎過人是世上少有的奇才, 不但中打進步神速,體力驚人,尤其那句 "也不錯. 只好多寫 blog 了. 你們做什麼運動? 別忘了寫 blog.
...", 這句話最有道理,此話應可收錄為本部落格的 "winston ho's theorem" ...何博士定理.

至於您問的"運動",我以前也常游泳甚至參加游泳俱樂部,後來繳不起年費,也看到醫學報告說,腳是第二個心臟,紀政也推廣每天快走一萬步後,就改在家裡走跑步機.

我5,6年前買了一台不錯的跑步機,然後將客廳的沙發撤掉一個,每天看電視新聞或電影時,就同時快走, 這一子,時間很快就過去.

剛開始時,只有我走,後來楊佩芬也加入,當時是每週走個3,4次, 每次30到40分鐘;後來改為天天走,時間一樣;最近2,3年則進步到每天走, 而且每次走1小時,幾乎很少間段.效果還不錯.

另外我的仰臥起坐還不錯,以前唸書時,大概能做各五,六十下,就不錯....幾年前,我的肚子不知道是被誰搞大的,而且大的不像樣,開始有空就做做仰臥起坐. 我的方法是配合呼吸慢慢做,沒多就就超過100下,接著應該是突破"撞牆期",超過150下, 然後200下, 300下, 我最多一次做到365下,..我想當時應該已經突破運動上所謂的"撞牆期",...那時候要不是我的屁股都作到磨破皮,做的時候,還要貼3m透氣膠帶,我想做各4,5百下應沒問題.

只是我下半身不錯,上半身就很糟,長期每天大量閱讀,之前天天都還要趕稿,我的眼睛,頭,肩膀常會酸痛,以前上班時,有段時間,痛到晚上吃止痛藥都睡不好.最近幾年公司關門,工作量減輕許多,這問題也較有改善,只是多少還有些老毛病. 不過我已經很滿意了....這是不是所謂的"有失必有得", 或是古人所說的” 手把青秧插滿田, 低頭便見水中天, 心地清淨方為道, 退步原來是向前.”?

winstonhohoho 提到...

我用注音打字,可是豬來的字好像不對, Window the "Chinese words" 有線,看懂就好.

I have swum 300m every time for two years, but I can not keep increasing. I only have 20-30 minutes to exercise per day. But if I do not increase the distance, I do not see the effect anymore.

長空飛劍65 提到...

.....我最多一次做到365下.....真這樣的話倒是可以貼張您的八塊腹肌相片,給大家瞧瞧。要惡補的話請到下面網站...

男性救星, 擁有八塊腹肌最快的方法

tofu 提到...

何博士您說的沒錯, 看的懂就好,....但是您老這說法,我看了幾次真的也差一點要笑破肚皮...哈. 哈. 哈.

您自己看:
" winstonhohoho said...
我用注音打字,可是豬來的字好像不對. "

另外,短空不飛劍說到要"貼張您的八塊腹肌相片",那這老豆腐的牛皮就會穿幫了.

這樣好了,可不可以改為說;"我在床上做伏地挺身"最多一次可以做到365分鐘 .....
.
.
.

.
.
.
.
.
.不行,這個時間,連我自己都不相信.

那飛劍兄我可不可以說'我在床上做伏地挺身'最多可以做365下.這就不要拿什麼照片來證明了吧?!
.
.
.
.
.
.我發現你們這個部落格很爛, 講話,貼文章, 還要有照片為證,這又不是什麼'作媒婆'的網站,難到我隨便貼一張照片你們就信啊?

對了飛劍兄,就上次您幫我貼的那張, brad pitt在海邊,且露出8塊腹肌的那張就可以. 感謝.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