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Star練瑜珈 - 尚未成功的倒立】


平常上課被老師訓得無法獨立思考,只能乖乖聽口令做動作,真的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最近 Star 努力掙扎,希望倒立可以練成功。所謂成功,就是雙腳可以舉到12點鐘方向。  


我們的倒立練習,從最安全的青蛙倒立開始(如左上圖)。可以做得很穩後,膝蓋要離開手肘,這是大挑戰。不但要對抗地心引力,因為上下顛倒,要使力都弄不清楚肌肉方位。接下來腳從9點鐘要舉到12點,一方面控制各部位肌肉(根據小女子以往經驗,這是很吃力的步驟),一方面怕舉過頭,整個人倒栽蔥。 


這天課前 Star 認為要帶著相機,把他練習倒立記錄下來,才知道要如何更正。小女子不敢不從,但是沒能掌握正確時間點,拍到的照片無法忠實反映進度。


(下圖取自網路)有朝一日 Star 練成功,小女子保證改放上他的照片。

6 則留言:

長空飛劍65 提到...

讚!讚!讚!這個難度太高,加上小弟頂上稀疏的煩惱絲經不起折磨。可否示範一些較簡單的?!

star 提到...

阿炫:
聽你一說學作倒立還有好處: 看不到頂上風光. 看到連永傑合照中,你的狀況好太多.我快跟李文仁不相上下.聽說多按摩頭皮會有進展. 多練習, 大家加油.
照片下回再分曉.

長空飛劍65 提到...

我從去年初家庭醫生要我每天吃5mg的proscar之後,頭髮開始轉虧為盈,才有今天的規模。他說有三個好處,1.缩小2.防癌3.生髮。參考一下。

star 提到...

阿炫 : 有如此厲害的藥方,請e-mail 藥品外盒給我 ,參考一下


tofu 提到...

star, 超厲害. 祝你早日成功, 在這裡看到你倒力的照片.

另外, 倒立究竟有什麼好處?

我也跟長空飛箭一樣,只看到頭髮會少的困擾. 哈 哈 哈 ,難道還有什麼返老還童的功效嗎? 還請交教我麼這些外行的學生.

Bikerdoc65 提到...

How about biotin for hair grow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