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9日 星期六

《大陸人看台灣》 謝謝,幫我照看包包的小伙

2010/05/29 | t/ 旺報

暑假,學校組織到台灣旅遊,我特地買一個可隨身攜帶的小包。離台的那天早上,用完自助早餐後,離上車還有40分鐘,我就回房休息。一晃半個小時過去了,於是打點行裝準備出發,這時才發現小包不見了。要知道馬上要退房的門卡、手機、相機、皮夾等等物品都在包內,更要命的是赴台通行證也在裡面。曾聽說,由於丟了護照延誤了整個團隊行程的案例,要是大家不能按時返回,那可怎麼辦呢?

一定是落在餐廳了!我衝出客房,三步並著兩步,搭上電梯,飛快地向餐廳奔去。要知道,在一個人來人往的餐廳,半個多小時光景可能發生些什麼事情啊。

喲,不好。我曾經用餐的那個餐桌已經有人坐著了,是一位身穿黃色工裝的男生,只見他也不吃什麼,只是低頭默默的坐著。

那麼,那個小包還會在嗎?

我稍放慢腳步,抱著一絲希望,朝餐桌靠攏。踮起腳瞅了一眼。小包還靜靜的躺在椅子上呢!

我趕緊上前一步,抓起小包,不再放鬆。那台灣小伙,抬起頭來,友善地、會意地向我微微一笑,準備起身走了。

我也趕緊向他點點頭示意,剛想說些什麼,那邊導遊已經在催促著大家集中上車了。抹一把額頭的汗水,我上了旅遊大巴。

還沒等我坐穩,妻子已經向鄰座的同事「廣播」了小包失而復得的驚險一幕。大家都為我感到慶幸,並談起在台的所見所聞,異口同聲地說:台灣的治安確實不錯,台胞的素質確實蠻高的。「那位台灣小伙是守候著、照看著你的包呀!」同事小S滿有把握地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