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5日 星期三

老空巢

大兒子去北加唸書, 小兒子沒人講話, 家中突然清靜下來, 我也開始湖失亂想, 兒子是否能試應, 是不是可以抗壓, 是否會被當, 會不會轉系, 女朋友分開吹了嗎, 新的長得的怎麼樣, 人好不好, 希望是我喜歡的, 為什麼不打電話回來, 想想---- 我當年翹課跳舞喝酒, 成績很爛, 我老爸也不知道, 所以嘛, 不必管他了, 只要定期寄錢去就是了, 不想了. 同學們, 分享你的經驗吧.

6 則留言:

長空飛劍65 提到...

我老大第一次離家住校時我們兩老每次望著空空的房間也是很不習慣,他學校宿舍也才30分鐘不到的地方。
不過可以告訴你的是 - 小孩獨立後你又重新贖回你的自由,愛去哪,愛做什? 悉聽尊便。
今年老二再過兩個星期離家之後,就百分之百進入"空巢期"。好好把握你的小寶貝兒子在身邊的日子吧。

wandering65 提到...

Hey, 沒想到 Dr.Ho 比我還婆婆媽媽.

得轉寄此文給我大兒, 以証明---
我非唯一'糟老媽'!

Bikerdoc65 提到...

----所以嘛, 不必管他了, 只要定期寄錢去就是了---- 上上策。

要多寄點錢,他的口袋裡要有幾兩黃金,交女朋友才不會太寒酸。You need to teach him three leasons:

1. Study hard.
2. Play hard.
3. Spend lots of ole man's money.

LOL

tofu 提到...

ha, 重人兄, 我只聽說過有 empty nest syndrome(空巢症候群),還沒有聽過有 half-empty nest syndrome , 這可能是種新發現的罕見心理疾病.

芳蘭姐,請你也不要笑我們重人兄,...哈, 我記得我女兒畢業後,一個人要到台中上班. 要走的那天,結果我女兒沒怎樣, 倒是我哭的死去活來的,不知流幾把鼻涕,幾把眼淚.

重人兄,我跟你說,這種病,很難醫,縱然你有 1.東海龍王角,2.蝦子頭上漿,3.萬年陳壁土,4.千年瓦上霜...甚至到你把第十樣的王母娘娘'蟠桃酒一缸'都找來了, 也醫不好的.

不過我可以告訴你一個秘訣,去找'時光老人'要3顆藥丸,一年吃一顆,三年後保證藥到病除.

要是找不到這位老人家,另一各方法也可以,你住加州,對不對? 那每天早上起來,對著西方的台灣,行三鞠躬禮,...這樣子,五年內也保證有效. 如果你在鞠躬時,還會喃喃自語,那藥效更快,3年內就可見效,...不過到時可能要轉到'老年癡呆科'去續診了.

David 提到...

Dr. HoHo:
Next time when you receive e-mail from your son will be like this:

NO Mon, No Fun, Your Son.

The correct reply will be:

Too Bad, So Sad, Your Dad.

winstonhohoho 提到...

慘了! 慘了! 看了的好幾次Tofu's comment, 還是看不懂. "什麼時光老人藥丸,一年吃一顆, --, 對著西方的台灣,行三鞠躬禮,...", 我以為期禱讓台灣進聯合國. 我看Tofu 已有老年癡呆的症狀了,不知所云. 所以我們趕快一起來研究怎樣避免老年癡呆, 怎樣醫治老年癡呆.